新华网 正文
研究发现数百个基因与抑郁相关
2019-02-06 09:53: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伦敦2月5日电(记者张家伟)英国爱丁堡大学发布的一项新研究说,已发现有数百个基因与抑郁相关。这项研究将有助于更好了解相关疾病的起源,以及哪些人患病风险更高等问题。

  爱丁堡大学的研究刊发在最新一期英国《自然·神经学》杂志上。该研究对比分析了超过200万人的健康和基因信息,找到了269个与抑郁相关的基因。

  此外,研究团队还利用统计学方法分析了抑郁症患者以及有抽烟习惯人群的脱氧核糖核酸片段。

  研究结果显示,抑郁可能是驱动部分人抽烟的因素之一,而神经过敏等症状可能容易导致人们患上抑郁症。这些研究结果可能有助于判断哪些人罹患抑郁症的风险更高。

  报告作者之一、爱丁堡大学研究人员安德鲁·麦金托什教授说,我们希望通过进一步研究找到为什么部分人群更容易得这类疾病的原因。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9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