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雷锋的士”温暖回家路
2019-02-05 13:33: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重庆2月5日电(吴燕霞、赵宇飞)从重庆第一批“拓儿车”(重庆对“奥拓车”昵称)出现,李劲师傅就是出租车司机。时光飞逝,20多年间,他见证了出租车行业的更新换代,也见证了重庆这座城市的变化。作为“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的一员,他和队员们一起参与出租运输保障志愿活动。

  重庆“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今年春运期间,为了保障归来游子们“最后一公里”回家路无忧,“雷锋的士”志愿服务队在重庆西站、重庆北站北广场安排了1500辆“雷锋的士”。

  在重庆西站出租车上客点的出租车中,一些出租车显得有些特别,在出租车的引擎盖和车门上,贴了醒目的标志“雷锋的士”。

  “我这是一辆四星‘雷锋的士’,我的车是出了名的干净。”李师傅自豪地说。每次上班前,他都会将出租车里里外外打扫干净。“我把出租车当成我的半个家,干干净净的不仅乘客舒服,我开起车来心情也好。”

  轮到李师傅上客,李师傅先下车帮助乘客将行李放入后备厢,然后为乘客打开车门。乘客上车后,一名雷锋车队队员将小礼品中国结送给乘客:“这是‘雷锋的士’送你的礼物,欢迎回家,一路平安!”

  “没想到回到家乡还能收到小礼物,这两年家乡的出租车服务越来越好了。”刚从贵州回来的乘客周先生感叹道。

  作为一名夜班出租车司机,李师傅常年昼伏夜出,几天都和家人打不上照面。今年春节,李师傅仍要上班不能休息,“我好多年没和家人过除夕了,一起吃年夜饭对我来说有点奢侈。”谈起家人,李师傅有些愧疚,“他们都要照顾我的时间,等我放假了再一起吃饭,这么多年家人都习惯了。”

  截至2018年底,1500辆“雷锋的士”共运送约10万名乘客安全到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4087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