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德就合作维护自由贸易达成一致
2019-02-04 22:23: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2月4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首相安倍晋三4日在首相官邸与来访的德国总理默克尔举行会晤,双方就合作维护自由贸易达成一致。

  安倍在会晤后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日本和德国将一起紧密合作,共同维护并强化自由开放的经济体系。

  作为日本与欧盟经济伙伴关系协定(EPA)正式生效后首位正式访日的欧洲领导人,默克尔与安倍就进一步深化德日经济关系进行了磋商,并就英国“脱欧”等问题交换了意见。此外,双方确认,将合作推动定于6月举行的二十国集团大阪峰会取得成功。

  日本和欧盟签署的经济伙伴关系协定2月1日正式生效。日本政府期待这一协定推动其国内经济增长,并有力抵制贸易保护主义。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55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