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吉林:严冬里的“温暖相约”
2019-02-04 16:01: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春2月4日电(记者赵丹丹 张博宇)不冻江岸的雾凇、雪上运动的激情、节日热烈的欢歌、关东火辣的风情、美食美酒的相伴……近几年,吉林省根据自身冬季旅游特色,推出一系列带有“暖元素”的冰雪旅游产品,吸引了大量南方游客。

  文化和旅游部数据中心发布的《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指出,2017年11月至2018年4月,冰雪旅游客源主要集中在上海、杭州、武汉、南京、广州等南方城市,每年冬季前往北方观雪已成为近年来的潮流。

  不少游客在北上旅途中不光找到了冷的感觉,更体会到了“暖”的元素。

  “冬日里江面热气腾腾,与寒冷的藤条结合成为雾凇,奇妙的大自然让人惊叹。早就耳闻雾凇奇景,居然第一次来就见到了,感觉非常幸运。”上海游客张茹静说。

  在吉林市松花江畔,松花江水带着热流、带着雾气,蜿蜒流淌、穿城而过,江岸垂柳宛若春日梨花,山林万树恰似冬日童话,如梦似幻的雾凇奇景让游人如痴如醉。

  来自浙江的游客温婷婷告诉记者,在吉林旅游时她也遇上了“暖流”。在长白山滑雪度假区,温婷婷在飞溅的雪花中玩得大汗淋漓。回到酒店,她又在冒着热气的露天温泉里迎接了漫天飞舞的雪花。“这样的场景我只在电影里看过,没想到在吉林实现了。非常浪漫。”

  在北方的冬天里玩得大汗淋漓是什么感受?“爽!”来自广东的游客王成尧说,“吉林的雪场条件非常好,滑起来舒服又刺激。”在王成尧挥洒激情时,他5岁的女儿同样没闲着,雪圈、雪滑梯、冰爬犁……在冰雪乐园里,孩子们通红的小脸就像花儿绽放。

  “以前觉得东北超级冷,根本不敢来,这次来滑完雪出了一身汗,还能泡温泉、吃火锅、睡热炕,再加上东北人的热情,让我觉得不是冷,而是暖。”来自台湾的游客张倞静说。

  《中国冰雪旅游发展报告(2018)》指出,2017-2018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达到1.97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约3300亿元,分别比2016-2017冰雪季增长16%、22%;预计到2021-2022冰雪季,我国冰雪旅游人数将达到3.4亿人次,冰雪旅游收入将达到6800亿元。

  凭借着得天独厚的冰雪资源优势,吉林省不断推进冰雪产业发展,已经打造出独具特色的吉林冰雪文化符号。“一个冬天的约会,一段温暖的旅程。希望每一个来到吉林的游客,都能感受到真诚质朴吉林人的温暖相约。”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杨安娣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85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