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宣布将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
2019-02-04 12:49:1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日内瓦2月3日电(记者刘曲)2月4日是世界癌症日。世界卫生组织近日宣布,正努力与合作伙伴一道启动一项旨在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的全球行动计划,尤其将帮助发展中国家妇女获得相关预防、检测及治疗服务。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宫颈癌属全球妇女第四常见癌症。据估算,2018年全球约有57万新增宫颈癌病例,约31.1万名妇女死于宫颈癌。宫颈癌主要由人乳头瘤病毒引起,其中人乳头瘤病毒16型和18型引起约70%的宫颈癌和癌前病变。目前已有疫苗可提供针对部分人乳头瘤病毒的保护。

  世卫组织表示,虽然宫颈癌是可防可治的,但发展中国家许多妇女迄今仍无法获得相关预防、检测及治疗等关键服务。因此,世卫组织和合作伙伴正努力加速消除宫颈癌威胁。

  世卫组织指出,要全面防控宫颈癌,须从三方面加速行动。首先,各国须协调一致,克服当前人乳头瘤病毒疫苗供应的限制,并通过市场手段使疫苗价格变得更实惠;其次,要加强筛查效力,加快检测速度并简化结果交付手续,为宫颈癌早期患者提供完整且负担得起的人乳头瘤病毒筛查和治疗;第三,世卫组织须向会员提供技术援助和支持,提高它们在诊断、手术和放疗等方面的协调和整合能力。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强调,有必要将宫颈癌防治服务纳入各国的医疗卫生体系,并使其成为实现全民健康覆盖机制的一部分。世卫组织还建议,各国加强并充分利用现有卫生基础设施并整合服务,定期更新国家决策指导以及提供相关财政和金融支持。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小山村的千人团圆宴
花香迎春来
花香迎春来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40854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