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2019-02-03 20:29: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3日电 人民日报2月4日评论员文章: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

  奋斗者永不停歇的脚步,在时间的长河中刻印下自己的坐标。

  “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我们的党、我们的国家、我们的人民在奋斗中收获了更多自信和勇气”……新春佳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与大家一起叙友情、话国是,回望奋斗的历程、重申奋斗的意义、彰显奋斗的价值。“奋斗”这一时代主题词,激励着奔跑在追梦路上的亿万中国人民。

  时序更替,梦想前行。过去的一年,是辛勤耕耘的一年,也是岁物丰成的一年。这极不平凡的一年,我们交出了一份扎扎实实的成绩单:一年来,中国经济仍是世界的发动机,增长稳居世界前列;一年来,78个重点改革任务基本完成,329个改革方案陆续出台,各项改革措施落地生根;一年来,125个贫困县通过验收脱贫,1000万农村贫困人口摆脱贫困,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人间万事出艰辛,“奋斗”二字,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奋力冲刺中,写在走向伟大复兴的如虹气势里。

  在奋斗中,我们收获坚实的自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超过1亿户市场主体,书写发展的活力;世界上最大的社保网络,构筑追梦的基座。亿万人民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创造了自己的美好生活,也推动着时代的发展前行。过去,中国人民在奋斗中让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未来,中国人民将以奋斗创造新的辉煌。我们有这个自信,更有这个能力。

  在奋斗中,我们鼓起前行的勇气。中国经济的巨轮已经进入更加开阔的水域,由高速增长阶段迈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成为世界和平的建设者、全球发展的贡献者、国际秩序的维护者。70年艰辛奋斗、40年披荆斩棘、6年多来砥砺前行,中国既有物质财富的积累,也有经验方法的沉淀,更有无穷的潜力尚待挖掘。“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奋力跑好接力赛中的这一棒,我们信心满怀。

  伟大梦想,奋斗以成。2019年,我们将迎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将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当此之时,更需勇立潮头、奋勇搏击。中国人民的自信和勇气,源于奋斗历程中震撼人心的中国奇迹、温暖人心的中国故事;而无数美好生活的创造者、守护者,会在前进征途上创造振奋人心的新的更大奇迹。把奋斗精神融入岗位、融入日常、融入人生,奋斗将不仅定义我们的生活,更将定义我们生活的时代。

  春天播种,秋天收获。今日中国,960多万平方公里土地上生机勃发、春意盎然,近14亿中国人民意气风发、豪情满怀。让我们踏着春天的脚步,高扬奋斗之帆、紧握奋斗之桨,以奋斗成就梦想,在奔跑中开创未来,书写新时代的崭新篇章。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人民日报评论员:在奋斗中收获更多自信和勇气-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4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