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陆航部队:在苦练精训中提升训练质效
2019-02-03 19:04: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2月3日电 陆航部队:在苦练精训中提升训练质效

  王东明、刘斌、郝海龙

  凛冽的寒风中,在飞行训练总指挥李长茂的指挥下,数十架直升机从辽南某地机场密集起飞,展开年度训练。

  这是2月1日。尽管已临近春节,但在陆军第79集团军某陆航旅,飞行训练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作为解放军最早组建的陆军航空兵部队之一,组建30年来,这个旅先后参加中俄联演、首都阅兵、奥运安保、抢险救灾、神舟飞船搜救等300多次重大任务。

  近年来,这个旅紧跟军事训练改革潮流,在不断探索中加速成长。在当天的飞行训练中,这个旅出动了多种型号直升机。在机场周边狭小的空域里,它们在不同高度、不同方位,按计划展开不同课目的飞行训练。

  “现在,陆航部队飞行训练的一个显著特点,是出动量大。”旅飞行员张海鹏说,这对指挥组的组织调配和机组的注意力分配等,提出了更高要求。

  从一早驾机起飞,张海鹏和他的搭档王显连续飞行了3个多小时后,返回地面进行加油和午餐、短暂休息,很快就又驾机起飞,直到近16时才结束了当天的飞行训练。

  当天下午的飞行训练中,张海鹏和王显接到指令,要求他们和运输直升机一道,与地面部队协同展开空中投送训练。

  “战场上,直升机是要和地面部队联合作战的,各部分不可能单独完成某一课目,而是一个连贯实施的过程。”王显说,“现在,这样的协同训练非常贴近实战。”

  “新年度首飞以来,旅常委组织第一个场次,飞好第一个架次,带头进入战场、进入角色、进入情况。”李长茂表示,“我们着力通过苦练精训提升训练质效,把作战体系练强,把制胜招法练过硬,切实提高训练实战化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办年货 迎新春
办年货 迎新春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4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