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杭州新增900辆应急出租车缓解交通枢纽“打车难”
2019-02-03 16:27:0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2月3日电(记者魏一骏)记者3日从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获悉,为缓解节假日火车站、机场等交通枢纽“打车难”问题,杭州在2018年1100辆规模的基础上,将应急出租车服务队扩容至2000辆。

  据了解,杭州应急出租车服务队从2016年建立以来,已逐渐成为常态。不仅在春运或节假日,平常交通枢纽出现旅客疏散压力都会参与。

  “每个交通枢纽,我们都有应急联络员。通过视频监控和现场管理保安,一旦发现旅客滞留,或者得知高铁大面积到达,就会通过车队微信群,通知各个企业分车队联系人,组织运力前往疏运。”杭州市运管局负责人说。

  据杭州市运管局统计,1月21日至31日的21点至次日凌晨2点,到火车东站疏运的车辆日均达1800辆次左右,较2018年同期同时段提升了34%左右,“打车难”问题得到有效缓解。

  为了鼓励出租车进入火车东站载客,杭州交通运管部门落实了补贴和考核加分措施。春运期间,对21点至次日凌晨2点进入东站的出租车,予以考核加分奖励及现金补贴。

  “这段时间试行下来还不错,但最后成效如何,还得接受节后返程高峰的考验。” 杭州东站运管所所长朱义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动物园里的“饺子”大餐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赶大集 办年货 迎新春
滇池湿地冬日美
滇池湿地冬日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837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