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腾讯与法国博物馆界联合启动“国宝全球数字博物馆”等项目
2019-02-01 15:41: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31日电(记者徐甜)中国腾讯集团与法国国家博物馆联合会日前在巴黎大宫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双方宣布联合启动“国宝全球数字博物馆”“中国新文创”主题展等一系列项目。

  “国宝全球数字博物馆”由腾讯发起,旨在通过合作授权,将海内外博物馆馆藏的中国珍品文物以数字化形态呈现在微信“博物馆”小程序和QQ浏览器等平台上。首批数字藏品是由法国吉美国立亚洲艺术博物馆提供的25件中国文物,包括其“镇馆之宝”元霁蓝釉白龙纹梅瓶、大型动物形尊“象尊”、辽代等身三彩罗汉像以及西汉白玉虎等。

  腾讯集团副总裁程武在签约现场表示,腾讯致力于推动传统文化的创新传承,期待与法方合作为中法文化交流,乃至全球文化互鉴作出贡献。“国宝全球数字博物馆”的启动,将利用互联网科技让更多人跨越海内外的地域限制,感受中国国宝之美。

  法中文化艺术联合会主席帕特里克·当布龙称赞中国企业利用互联网科技让文化遗产重获生机,“激励了青少年一代积极赋予当代与传统文化艺术新的生命和活力”。

  当天,腾讯还在巴黎吉美博物馆举行了“中国新文创”主题展揭幕仪式。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处公使衔参赞李少平在展览现场说,主题展来到吉美博物馆,展现了中国文创的新面貌,用充满动感、时尚、活力的形式传播中国文化,让观众能够在欣赏中国古典文化的同时,感受不一样的当代中国的氛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百猪”剪纸迎新春
“百猪”剪纸迎新春
寒梅枝头俏
寒梅枝头俏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塞上湖城 银装素裹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与高铁“赛跑”的外卖小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4075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