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乐颂中华”主题音乐会揭幕2019“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
2019-01-30 21:25: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30日电(记者白瀛)“乐颂中华”主题音乐会30日晚在国家大剧院音乐厅上演,由此拉开了2019“我爱北京——市民新春联欢会”的序幕。音乐会选取《走进新时代》《共和国之恋》《长江之歌》《祖国颂》等10余首歌曲,通过合唱、器乐协奏、大编制乐团的组合,表达了中华儿女的赤子情怀。

  “勤劳勇敢的中国人,意气风发走进新时代……”在300人的大合唱《走进新时代》中,音乐会被推向第一个高潮。据主办方国家大剧院负责人介绍,大合唱由6个市民合唱团共同演绎,中国广播电影交响乐团全团编制上阵,这也是“市民新春联欢会”在演出中首次使用大编制乐队,也是市民新春联欢会8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演出。

  当晚,北京兴隆合唱团唱起了藏族民歌《金瓶似的小山》,北京西区爱乐乐团的姚亮和刘昭演绎了意大利作曲家、小提琴家维托里奥·蒙蒂创作的《查尔达什舞曲》,北京老干部大学合唱团带来了塔塔尔族民歌《在银色的月光下》《共和国之恋》,航空工业“放飞梦想合唱团”带来了一首原创歌曲《向往》。

  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增添了更多年轻的面庞,青少年的参与比例达到60%。在本场主题音乐会上,来自石景山区童声合唱团的65名小演员带来了《红星歌》《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据介绍,今年的“市民新春联欢会”两场演出将包括19个市民节目,通过普通市民海选形式,邀请专业演员与艺术爱好者携手联袂登台,为北京市民打造“百姓演、百姓看、百姓乐”的艺术舞台。第二场是2月1日在国家大剧院台湖舞美艺术中心举行的“赞礼新北京”综合演出。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传统文化伴寒假
传统文化伴寒假
文艺惠民 群众“点单”
文艺惠民 群众“点单”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