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62万元农民工待发工资被落车上 专车司机连夜送还
2019-01-30 21:20:5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石家庄1月30日电(记者赵鸿宇 秦婧)24日,河北石家庄市井陉县的刘斌带了62万元和7部智能手机,准备在第二天给自家厂里的农民工发工资。粗心的他在回酒店前竟把装钱的行李箱落在了乘坐的神州专车上,好在司机杨国强回家整理车时及时发现,连夜开车把箱子归还给了他。

  刘斌回忆说,当时已经过了23时,奔波了一整天的他正准备睡觉。突然酒店前台打来电话称一专车司机来送东西,他这才回过神儿,发现装有62万元和7部手机的行李箱没有拿。刘斌赶忙跑到酒店一楼,发现司机杨国强手里提着的正是他装钱的箱子。

  杨国强向记者表示,24日和往常一样,8时左右他从家出发开始接单,11时26分,他接到了石家庄市时光街50号附近的单子,由于乘客感觉乘坐舒适且他的服务态度较好,便提议当天一直使用他的车辆。这单跑完时,已经是21时32分,杨国强午饭、晚饭都没有吃,便匆匆收车了。

  按照公司规定,神州专车司机在当天收车时要对车辆进行检查,杨国强把车开回家后,打开后备厢发现了一个深色的密码拉杆箱,他想肯定是那位乘客落下的,饭都没顾上吃他又开车10多公里到了乘客所住的酒店,通过前台联系到了失主刘斌。

  杨国强说,刘斌看到这个箱子时,脸色发白,话都说不利索,一个劲儿地往他兜里塞钱,但都被他婉拒。

  杨国强本以为这件事就这么过去了,谁知30日公司突然告诉他,那个箱子里有62万元和7部手机,是近百名农民工的工资和部分农民工的年终奖。对此,杨国强说,这就是一件小事,丢东西的人都很着急,换作谁都会这么做。

  记者了解到,刘斌已回到井陉县将农民工工资全部顺利发放完毕。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文艺惠民 群众“点单”
文艺惠民 群众“点单”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红灯笼走廊喜迎新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吉林小山村刮起“土味”时尚风
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列车车窗里的归乡人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66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