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文化和旅游部:四项工作保证游客春节期间能够顺利出游
2019-01-30 15:29:34 来源: 央视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

  央视网消息:长期以来假日旅游供给不足,各大景点都人满为患,这一直是影响民众假日旅游体验的难点问题,所以有一句笑话,说这个假期你又去哪儿看人了。1月30日,国新办举行丰富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产品及服务供给发布会。文化和旅游部资源开发司负责人张吉林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我们现在正从观光型的旅游方式向度假休闲方式转换。

  记者:今年春节文化和旅游部会采取什么措施来保障假日旅游的服务,提升民众的出游体验?

  张吉林:我们中国人多,体现在假日市场上人格外多,到了假日有了到各地看人的独特“景观”。为了缓解春节期间高峰期的矛盾,文化和旅游部准备在假日期间重点开展以下几项工作。

  第一,指导地方文化和旅游部门发布春节旅游消费指南,让游客在出行之前能够得到相关的信息,合理选择出游目的地和出游路线,这是在公共信息服务方面。

  第二,加大对度假休闲产品,特别是对春节期间民俗民宿旅游产品的介绍,让大家了解更多的旅游产品。我们现在正从观光型的旅游方式向度假休闲方式转换。现在在市场上大家了解比较多的是观光景区,像故宫、九寨沟、黄山等地可能一到节假日就人满为患,可是在我们城市周边和广大乡村还有很多度假休闲产品,这些可能是远在深山人未知,或者市场知名度不高,我们在春节之前要加大对这方面产品的宣传推介,让大家有更多的选择。

  第三,我们继续推行景区门票预约制度,加强流量监控,科学引导游客分流,使游客的排队时间大大减少。

  第四,必要的时候我们将采取一些弹性供给措施,因为大家知道我们旅游有平季、旺季和淡季,按照峰值期配置资源在平季和淡季可能会有一些供给过剩的情况。为了实现全年均衡发展,我们在节假日高峰期增加一些弹性供给、临时供给,在有条件的景区,可以扩展备用停车场,增加一些临时移动厕所,增开临时服务窗口,增设电子讲解等智慧服务,这样我们就可以在一定程度上缓解高峰期的压力。

  春节期间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将进一步加强工作协调,保证广大游客在春节期间能够顺利出游。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651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