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波罗申科宣布参加乌克兰下届总统竞选
2019-01-30 12:19: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基辅1月29日电(记者钟忠 陈俊锋)乌克兰现任总统波罗申科29日在基辅首次公开表示将参加下届总统竞选,争取连任。

  据乌总统网站29日通报,波罗申科是在基辅举行的关于乌克兰如何走向欧洲的论坛上作这一表态的。他说,对国家的“强烈责任感”驱使他作出了这个决定。

  波罗申科说,如果他竞选成功,将继续推动乌加入北约和欧盟的进程,并将继续通过外交努力实现乌领土完整。

  乌总统选举将于今年3月31日举行。据乌中央选举委员会网站公布的信息,递交候选人申请文件的截止日期是2月3日,2月8日将结束候选人登记工作。截至29日,已有23人获得总统候选人资格,其中包括目前民调支持率最高的乌前总理、祖国党领导人季莫申科。

  波罗申科1965年9月生于乌克兰,是乌著名政治家和商人,有“巧克力大王”之称,在2014年5月提前举行的总统选举中当选总统,任期5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644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