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河南郑州:依法优先为军人出行提供“绿色通道”
2019-01-29 16:04: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29日电(记者贾启龙)记者28日来到郑州东站,从购票、进站、安检、候车,全程感受到了“军人依法优先”给出行的现役官兵带来的便捷。

  “我们按照要求在售票处、进站口、检票口和候车室等,高标准落实‘军人依法优先’。”郑州东站站长张会青说。

  记者看到,“军人依法优先”的标识牌,均被安放在站内的醒目位置。售票大厅的每个窗口一侧,都设置了一条官兵直达购票窗口的通道,北2、南5等2个客流量较大的安检口,都专门开通了“军人通道”。候车大厅东西两侧僻静处,分别开设了一个“军人候车室”。

  军人候车室内干净、整洁,墙上贴着入党誓词和军人誓词。3名官兵静静地坐在软椅上,边看电视边候车。“没想到军人候车室环境如此温馨、舒适。”陆军第80集团军某炮兵旅下士石旭星说,“军人优先带来的自豪感和荣誉感瞬间‘爆棚’。”

  记者了解到,为方便军人应急出行上车补票,郑州东站值班站长室按照“进站口出示证件说明情况、值班站长服务台办理上车手续、军人候车室出示证明进站”程序,确保军人应急出行。

  “每年春运,我们还主动了解驻郑部队官兵购票需求,多方协调尽力满足官兵需求。对应急出行的官兵,也可由我们开具相关证明,送他们进站上车后再补票。春运高峰时,我们每天要送近百名过往官兵上车。”解放军驻郑州东站军代处主任张翔介绍,除此以外,军代处还为现役官兵提供失物招领、中转保障等各项服务。

  前几天,驻西藏某部一名战士训练不慎摔伤,全身大面积骨折,在送北京紧急救治时需经郑州中转。获悉情况后,军代处立即开通绿色通道,驻站军代表秦璞和赵国斌抬着担架将受伤战士一直送上高铁列车。

  28日下午,记者还分别踏访了郑州站、郑州西站,各站均依法优先为官兵出行提供了“绿色通道”。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中华老字号故宫过大年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济南西站推出“春运照相馆”
小年到 年味浓
小年到 年味浓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601210050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