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冲绳居民起诉要求国土交通大臣撤回先前决定
2019-01-29 23:0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月29日电(记者姜俏梅 王可佳)日本冲绳县16名居民29日向那霸地方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日本国土交通大臣石井启一取消先前做出的停止执行冲绳县撤销边野古沿岸填海造地许可的决定。

  起诉方认为,石井启一上述决定违法。鉴于填海造地将破坏环境且无法复原,起诉方要求法院在判决前停止执行石井启一的决定,暂时恢复冲绳县关于撤销填海造地许可的效力。

  普天间美军基地位于冲绳县宜野湾市,靠近居民区。日美政府1996年商定将普天间基地搬迁至冲绳县边野古地区。

  去年8月底,冲绳县曾宣布撤销边野古沿海地区的填海造地许可,叫停美军基地新址施工。同年10月底,石井启一应日本防卫省要求宣布停止执行冲绳县撤销许可。随后,日本中央政府重启美军基地新址海上施工。

  长期以来,驻冲绳美军军人犯罪、军机坠毁以及高空坠物、噪音骚扰等频繁发生,冲绳民众不堪其扰。尽管日美政府就将普天间基地由冲绳县宜野湾市迁至边野古地区达成一致,但是冲绳民众反对县内搬迁方案,要求彻底关闭普天间基地或将基地迁至县外。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昆仑队16名科考队员安全撤离南极冰盖高原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日本东京:寒冬时节赏“繁花”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大熊猫宝宝迎新春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国博举办新年迎春书画展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40611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