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书写金陵春 南京送出逾千对春联
2019-01-28 11:08: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南京1月28日电(记者邱冰清、蒋芳)“百柳报春兆 千花传欢乐”“物华天宝长安乐 人寿年丰大吉祥”……27日,近200位书法家与400多名青少年一起,在南京明城墙上书写并向市民送出1000多对春联。

  “我们以前多是十几个人一起写春联,像今天这样几百人一起写春联还是头一次,场面特别热闹。”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会员李德龙表示,能够通过写、送春联的形式把祝福传递给他人是一件值得开心的事情,城墙上写春联,新年开门红。

  活动现场,许多书法家“摊位”前的春联已被“一抢而空”。南京市民曹勇特意带着上小学的孩子来到活动现场,一方面感受浓浓的年味,另一方面让孩子接受传统文化的熏陶。“带一对春联、几个福字回家,新的一年一定会有好运。”

  “春联的中国红,春联的方块字,体现的是华夏民族几千年的文化。”南京市委宣传部部长陈勇说,通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写春联、送春联、挂春联的“书写金陵春、幸福中国年”活动,将诗词文化、楹联文化、书法文化相融合,并在春节这一传统节日中呈现,形成浓厚的节日氛围,体现传统习俗的现代价值。

  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深入挖掘中华传统文化价值内涵,江苏省南京市自2019年起开展“我们的节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南京行动,以丰富春节、元宵节、清明、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传统节日以及二十四节气的文化内涵。

  “书写金陵春 幸福中国年”是“我们的节日”——传承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南京行动的重要内容。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南京还将举办以“华彩金陵春 幸福中国年”为主题的秦淮灯会,传播健康、运动理念的“正月十六爬城头”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40525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