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郑州不动产登记将启用电子证
2019-01-28 09:41: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郑州1月28日电(记者刘怀丕)记者从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获悉,自今年2月1日起,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郑州市区范围内,启用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房屋首次登记)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预告登记)。

  据了解,不动产登记电子证书(房屋首次登记)和不动产登记电子证明(预告登记)启用后,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书、证明同时并行使用,与纸质不动产登记证明具有同等法律效力。企业可通过郑州市不动产政务服务网进行查询、下载。

  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郑州市本级共办理预告登记101087笔,首次登记206885笔。郑州市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两项业务的电子证启用后,将大量减少证明、证书的打印量,不仅减少了纸张使用,还提升了安全性,更方便了群众办事。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北京:年味渐浓
北京:年味渐浓
翰墨书香度寒假
翰墨书香度寒假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查干湖冬捕技艺在呼和浩特上演
大棚暖意迎新年
大棚暖意迎新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516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