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莫阿韦罗举行会谈
2019-01-26 00:07: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罗马1月25日电 当地时间1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莫阿韦罗在罗马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国和意大利都是有影响的大国,可以携手在世界事务中发挥重要作用。今年是中意建立全面战略伙伴关系15周年,明年是中意建交50周年,双方要抓住这些机遇,规划好两国高层交往,加强“一带一路”框架内务实合作,积极推进重点领域项目,向双方社会和工商界发出两国政府坚定致力于长期互利合作的明确信号。

  王毅强调,改革开放是中国既定国策。中国开放的力度会越来越大,将为包括意大利在内的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中意经济互补性强。中方愿根据自身需要,进口更多意大利优质产品。中方欢迎意大利企业赴华投资兴业,分享中国巨大的市场红利,也希望意方为中国企业在意投资经营提供公正、透明的营商环境。中方愿同意方就多边事务加强协调,共同致力于维护基于规则的国际秩序。

  莫阿韦罗表示,意中传统友好,都拥有深厚的文化底蕴,经济互补性明显。意大利始终高度重视意中关系,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在经贸、制造业、文化、文物保护等领域交流合作。意方欢迎更多中国高新技术产品进入意大利,欢迎中国企业来意投资兴业,任何企业都应受到公正的对待。意大利赞赏中国对非洲的投资和援助,认为有利于促进非洲发展,愿加强同中方在国际地区事务和联合国等多边机构中的沟通协调。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巩阳
王毅同意大利外长莫阿韦罗举行会谈-新华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4045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