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南京艺术团约旦演绎欢乐中国年
2019-01-25 21:54: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安曼1月25日电(记者林晓蔚)南京艺术代表团24日晚在约旦首都安曼的皇家文化中心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欢乐春节”中国民族音乐歌舞晚会,受到约旦民众和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中国驻约旦大使潘伟芳在开场致辞中说,此次精彩的民乐和歌舞表演让约旦民众也能感受中国传统春节文化氛围。约旦文化部助理秘书长艾哈迈德·拉希德表示,“欢乐春节”演出充分展现了两国政府和人民间的深厚友谊。

  演出以民乐合奏《欢腾的节日》拉开序幕,《喜庆》《老虎磨牙》《花好月圆》《喜洋洋》等民乐曲目让观众感受到中国新年的热闹气氛;取材于《诗经》的舞蹈《国风》蕴含太极行云流水之雅、大气磅礴之势;女子群舞《绣》秀出江南姑娘用灵巧的双手编织幸福生活的快乐场景;《康定情歌》《欢乐颂》极具中国少数民族特色,观众不时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后,当中国歌唱家用阿拉伯语演唱当地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邂逅》《亲爱的,早去早回》时,全场掌声雷动,观众一起打起节拍加入大合唱,将演出推向高潮。观众法蒂玛激动地说:“演出非常精彩,太棒了!”

  之后,南京艺术团将赴土耳其和科威特为当地民众献艺。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77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