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四川公开曝光4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2019-01-25 21:52: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成都1月25日电(记者周相吉)违规发放津补贴、所管辖系统发生多起违法违纪案件……25日,四川省纪委公开曝光4起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力被问责典型案例。

  记者从四川省纪委了解到,南江县政府原副县长马安国因所管辖交通系统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被问责。2017年,南江县交通运输局两任原党委书记、局长蒋辉章及张登台,原副局长谌玉春3人因严重违纪违法,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并被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该县交通运输局10余名党员干部因违纪违法,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另有22名党员干部受到职务调整、诫勉谈话等组织处理。该县交通系统发生多起违纪违法案件,涉案人员多、金额大、影响恶劣,马安国作为时任分管交通运输工作的副县长,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工作严重失职。此外,马安国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行为。2018年5月,马安国被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已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四川省纪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另外三起典型案例为:攀枝花市公路养护管理总段党委副书记(主持党委工作)邓亚军因落实主体责任不力被问责,自贡水务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时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昆因本系统多人违纪等问题被问责,马尔康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卓玛因该院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被问责。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7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