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青海90%以上的社区和乡镇将设立中藏医馆
2019-01-25 15:33: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西宁1月25日电(记者央秀达珍)为了让中藏医药惠泽广大群众,近日,青海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青海省扶持和促进中藏医药发展若干措施》,要求到2020年,青海省9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立中藏医馆。

  据了解,中藏医药不仅具有简便、经济、安全有效等特点,而且在多发病、慢性病、常见病的防治中疗效较好,成为广大农牧民群众寻医问药的首选。2009年医改实施以来,青海立足地方实际,把中藏药服务纳入城乡居民医保体系,并启动建设民族医药联合体,完善中藏医药服务网络,促使中藏医药充分发挥作用服务基层群众。

  措施明确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要按照国家有关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中藏医馆的建设要求,加强中藏医馆硬件和内涵建设,配备中藏医诊疗设备,开展中藏医诊疗服务。到2020年,全省90%以上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乡镇卫生院设立中藏医馆,鼓励社会力量举办中藏医医院和中藏医诊所。

  青海还将积极开展中藏医远程会诊、远程教育、适宜技术推广等服务,为基层医疗机构提供中藏医药技术指导和帮扶。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开展中藏医远程医疗、移动医疗、智慧医疗等新型医疗服务模式工作。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29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