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沈阳探路“互联网+康养”的智能养老新模式
2019-01-25 15:23:3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沈阳1月25日电(记者 王炳坤)针对我国智能养老服务市场“规模小、产品乱、服务差、效益低”的现象,近日,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联合沈阳万佳宜康养老产业集团、颐倍康(南京)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利安盛华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在沈阳市正式启动“华龄智能养老创新工程”,按照“整合、赋能、共享”的发展思路,牵头组织理念一致、产品互补、服务优质、模式创新的企业抱团开拓市场,为老年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智能养老服务。

  华龄智能养老产业发展中心是在民政部注册,由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管的国家级智库和产业资源整合平台,中心全面负责“华龄智能养老创新工程”的统筹规划、组织实施、督促督察的工作,并整合政策、金融、技术和人才等资源,为实施“华龄智能养老创新工程”提供支持。

  近日,沈阳万佳宜康分别与南京颐倍康、北京利安科技、辽宁金秋医院、鞍山汤岗子理疗医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这项创新工程首先在沈阳市落地试点。未来两年,沈阳市将投入资金建成超百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为老年人提供居家养老、医疗保健、日间照料、健康管理、健康促进、康复理疗、精神文化、便民生活等服务。

  华龄智能养老创新工程在沈阳启动后,将构建工程协调小组、专家团队、投资规则、服务标准等工作体制机制,下一步将通过宣传推介、试点引领等方式,逐渐向全国辐射延伸。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428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