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湖南宣判一起39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恶势力犯罪集团案
2019-01-23 17:09: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长沙1月23日电(记者陈文广)湖南长沙县人民法院22日一审公开宣判被告人梁开本等39人组织、领导传销活动和抢劫、非法拘禁一案。39人被判处相应刑罚。

  法院审理查明,2015年6月至2016年3月间,被告人梁开本、李艳、冉洪林先后被骗入长沙的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在购买天津天狮虚无产品后加入该传销组织。2017年5月份以来,3人脱离天津天狮传销组织并作为首要分子,纠集被告人王秀民、王法跃、杨照贵、彭光伍、胡美仙、李鹏等人为骨干成员,采取天津天狮传销组织运作形式发展组织成员,形成了5个管理层级、涉及40余人的较为固定的恶势力违法犯罪组织。

  这一犯罪组织使用暴力、威胁或者其他手段,在长沙实施抢劫10余次、非法拘禁7人次,严重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恶劣社会影响。

  法院判决认定,被告人梁开本、李艳、冉洪林均犯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和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3罪,数罪并罚,分别判处16年至15年不等的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其他被告人犯抢劫罪、非法拘禁罪等,被判处12年6个月至1年6个月不等的有期徒刑,均并处罚金。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4032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