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上线
2019-01-23 15:53:2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杭州1月23日电(记者黄筱)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22日正式上线。浙江省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将统一浙江全省互联网医院服务入口,预计2019年有50家以上医疗机构入驻或接入。

  据了解,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为纯公益性服务平台,由浙江省卫健委授权、阿里健康承建,为患者提供在线咨询、慢病网上复诊、家庭医师网上签约服务等服务。该平台实现了“服务+监管”一体化,在为入驻机构提供“云诊室”“云医院”空间的同时,通过数据接入对所有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的机构进行监管。

  目前,浙江省互联网医院平台患者端入口设在支付宝,支付宝为互联网医院平台提供技术及产品等方面的支持,实名制认证有利于维护医患双方的合法权益。

  据悉,平台已经入驻的医疗机构除了有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浙江省人民医院、浙江省中医院等省级三甲大医院,还包括杭州市余杭区第一人民医院、杭州市江干区采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居民家门口的县区级医院和社区医院,满足群众多层次的卫生健康服务需求。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深夜巡查确保春运安全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节红灯笼小年夜点亮长安街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4031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