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地坛、龙潭庙会大年初一至初五迎客 故宫文创产品首次引入地坛庙会
2019-01-23 07:46:57 来源: 新京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地坛、龙潭庙会大年初一至初五迎客 今年均取消预售和网上售票,只现场售票;故宫文创产品首次引入地坛庙会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老北京两大老牌传统庙会已经准备开门迎客。

  昨日,东城区举办地坛、龙潭两大庙会新闻发布会。记者从会上获悉,两大庙会均将于2月5日(正月初一)开门迎客,2月9日(正月初五)闭幕,历时5天,每天8时30分到17时向游客开放。

  【地坛庙会】

  故宫首次受邀参加

  地坛庙会共设置80个文创展位,取消了游艺项目。今年设置了文创精品展示区16个,非遗、“老字号”创新品牌14个,创意设计类30个,文创生活类20个。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故宫今年首次受邀参加地坛庙会。“我们带来了故宫系列文创产品中销量最高和最具代表性的产品共计65种200余款,比如现在线上线下非常火爆的宫廷娃娃系列、纸胶带系列和雍正御批系列等与过年相关的产品,以及围绕千里江山展览做的周边产品等,都是故宫最有代表性的文创产品。”故宫博物院销售科科长刘思汉介绍。

  除了故宫参展,地坛还将引入文创和非遗项目展示。

  “有一批专门为小朋友准备的原创设计儿童家具,西游记的故事少儿文创衍生品,儿童创意益智玩具等。除此之外,还为爱美的女士准备了创意花艺产品、原创饰品。”地坛庙会新闻发言人张锦梅介绍。

  保留祭地表演

  地坛庙会保留了一系列传统的演出活动,每天仿清祭地表演将在地坛公园方泽坛内准时举行。

  穿上仿制龙袍的“皇帝”,将率领由多名演员组成的“文武百官”祭地队伍,依古制行三拜九叩大礼后,登上位于方泽坛的拜台进行表演。考虑到上午10时后,园内可能将迎来客流高峰,因此仿清祭地表演的时间定为上午9时到9时30分,仅为半小时。

  今年取消羊肉串

  今年,地坛庙会将不再提供油炸和烧烤类小吃,其中就包括羊肉串。

  东城区园林绿化管理中心副主任彭影表示,为了凸显地坛庙会今年的文创特色,特意对地坛庙会中的小吃一条街进行了相应调整,在园内设置了10个便民服务点,其中分布着老字号小吃、热饮、包装食品等摊位。

  车位信息

  1.将设置13处路侧临时机动车停车位1051个,分别位于和平里中街、和平里北街、安外大街等地坛公园周边区域。

  2.地坛南门西侧停车场设置150个车位。

  【龙潭庙会】

  龙形装饰随处可见

  龙潭公园当然少不了“龙”的元素,即使不是龙年,公园内也随处可见龙形装饰。记者昨日探访时,工人正在往门梁上吊挂一个足有五六米长的龙形装饰。

  首次引入冰上运动场

  龙潭庙会今年特别购置了冰块,建成高质量的冰上运动场。该运动场已作为北京市首届冬季运动会冰蹴球和冰车比赛场地投入使用,并引进模拟滑雪器,专业教练现场将指导冰雪爱好者犁式刹车和平行式滑行技术动作,让游客在庙会上也能体验冰雪运动带来的乐趣。

  冰雪嘉年华设16个娱乐区

  冰雪运动是龙潭庙会的亮点。今年,冰雪嘉年华共设置16个娱乐区,延续了往年雪山冲浪、雪地坦克、雪地摩托、雪地飞碟、冰上自行车和龙潭号列车等传统项目。

  今年保留羊肉串

  今年,龙潭庙会的羊肉串得以保留。龙潭庙会一共设置了132个展位。便宜坊、东来顺、萃华楼、功德林、天兴居、都一处、壹条龙等老字号和精品商户,将为游客带来美食盛宴。龙潭庙会所有饮食摊位均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同时,将运用专业检测车辆及快速检测箱,随时对商户所售食品进行检测。

  车位信息

  1.将设置8处路侧临时机动车停车位939个,位于龙潭东路、左安门内大街、龙潭路等区域。

  2.在原北京游乐园部分场地设置200个车位。

  【两大庙会】

  举办日期:2月5日(正月初一)—2月9日(正月初五),共5天。

  开放时间:8:30-17:00,16:30(闭园前半小时)停止售票。

  售票方式:现场销售,取消以往预售和网上售票。

  门票价格:10元/人次,优惠票价5元/人次。

  残疾人、现役军人、离休干部等特殊人群免票参观,持有效证件验证入园;

  6周岁(含6周岁)以下或1.2米以下儿童免票;

  持学生证、60岁以上老人持有效证件,在门区售票处购买当日优惠门票入园。

  提醒:1.活动期间公园年、季、月票无效。

  2.游客朋友尽量避开10时至15时人流高峰时段购票游园。

  停车价格:均实行计次收费。小型车单次收费20元,大型车单次收费40元。

  安检措施:实行人、物同检,对外围大人流远端疏导,尽量均衡各门区游客数量。

  记者 李玉坤 摄影/记者 王贵彬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春运路上的藏族姐妹
忙碌的临客餐车
忙碌的临客餐车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河北滹沱河流域上演喜鹊戏金雕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湖北现“林海雪原” 银装素裹风景如画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40279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