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哈尔滨在火车站内举办交响音乐会
2019-01-21 16:09:5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月21日电(记者王君宝)1月21日春运首日,在恢弘的交响乐曲中,一场“百年哈站新春音乐会”在哈尔滨站候车大厅奏响。

  2018年12月25日,已有115年历史、经过第六次改造的哈尔滨站全面开通运营。为迎接新站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春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黑龙江省文化和旅游厅,首次在车站候车大厅举办音乐会,营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的环境。

  本次音乐会由黑龙江省歌舞剧院交响乐团和哈铁“文化列车”演职人员共同出演,曲目包括《春之声圆舞曲》《铁匠波尔卡》《溜冰圆舞曲》等世界知名交响乐曲,以及《复兴路上有你》《高寒高铁天下第一》等铁路原创歌曲。

  “在候车厅听到现场交响乐还是第一次。哈尔滨火车站本身就是欧式建筑,听觉、视觉都给人很好的艺术享受,还是很愉悦的。”从哈尔滨旅游结束正打算回广州的潘玉晶说。

  有着百年音乐历史的哈尔滨,2010年被联合国授予“音乐之都”称号。今年春运,中国“八纵八横”高铁网最北一横重要组成哈牡高铁首次服务春运,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管内预计运送旅客1488万人,增长7.2%。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鹎闹枝头
叶鹎闹枝头
春运“味道”
春运“味道”
向着家的方向骑行
向着家的方向骑行
湖北襄阳:流光溢彩迎新春
湖北襄阳:流光溢彩迎新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43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