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德地图发布春节出游预测报告 杭州西湖、凤凰古城、平遥古城最受欢迎
2019-01-20 16:21:1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20日电(记者高洁)高德地图联合中国旅游协会近日发布《2019年春节出游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数据显示,初四至初六出游热度高,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凤凰古城和平遥古城位列最受欢迎的景区榜单前三名。

  报告预测,春节期间,地坛公园作为北京传统庙会的举办地之一,预计出行热度值也较高,位列榜单第九位。其余上榜的还有天安门、台儿庄古城、横店影视城、黄山、五台山风景名胜区和厦门市鼓浪屿风景名胜区。

  以杭州西湖为例,预计在2019年春节期间,拥堵出现在早9时至14时,拥堵峰值在10时-12时,建议游客尽量避开拥堵时段前往西湖观景。从周边路况看,来自高德交通大数据显示,杭州西湖东侧拥堵较为严重,拥堵路段集中在上塘高架、环城西路、北山街、凤起路、庆春路及中河高架和秋实高架。西侧拥堵道路为天目山路及虎跑路。建议游客选择将车辆停在景区外围,乘坐地铁前往更快捷。

  报告显示,预计今年春节海南游热度将从初二起持续一周。轮渡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三开始;飞机进出海南的高峰从大年初二开始,在初七后热度会逐渐缓和。

  从高速情况来看,根据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海口市的返程高峰预计在大年初五11时-14时,三亚市返程高峰在初五的11时-13时。初五当天,海南环线高速或出现短时拥堵,但不影响整体出行。

  同时,值得注意的是,海口海港周边拥堵受天气影响较大,为此,中国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建议游客,注意规划岛内行程,查看天气预报,及早规划驾车行程。避开大雾天气,尽量错峰出游。

  除了海南,另一个冬季热门的旅游方式是冰雪游,亚布力镇雪乡是冰雪游的最重要目的地之一。报告显示,春节期间,预计雪乡的出游热度从初二起快速上升,在初四达到顶峰,并持续高热至初六。

  中国旅游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东北其他热门滑雪场也很多,游客可以考虑选择避开雪乡。

  为了人们过年出游玩得舒心、畅快,报告还预测了热度较高且周边不堵的景区,如惠州西湖、舟山朱家尖、湖北武当山风景区等一批4A、5A景区也是春节出游的好去处。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利比亚安全人员在武装冲突后加强巡逻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外国友人在中国乡村体验民俗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16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