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参建中老铁路中国公司为当地民众义诊
2019-01-19 17:27: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万象1月19日电(记者章建华)参与中老铁路建设的中国公司日前在老挝琅勃拉邦的中老铁路沿线5个村庄开展义诊活动,当地600余名村民得到了医疗服务。

  此次开展义诊巡诊活动的是中国电建水电三局中老铁路四标项目经理部。该项目经理部人员19日向新华社记者介绍说,中老铁路四标地处老挝琅勃拉邦南部的深山密林及河谷地带,多为道路艰险、自然环境恶劣地段。当地大量村民患有风湿性关节炎等疾病,但当地医疗条件极差,村民大多无法及时治疗。

  中国电建水电三局项目部了解情况后,即与当地政府对接,在1月中旬组织参与建设项目的医疗医务人员开展为期一周的义诊活动,为村民提供服务。

  据介绍,此次义诊活动为沿线当地工人解决家人健康后顾之忧的同时,也使当地民众具体感受到了来自中国的友好情谊。

  自中老铁路2016年12月全线开工建设以来,参建中国公司积极参与老挝扶贫、救灾活动,在当地修路建桥、助学支教和捐款捐物等。

  中老铁路北起老中边境,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2016年12月全线开工,2017年年中进入全面施工状态,计划在2021年12月建成通车。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尹世杰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年春运启动
2019年春运启动
“额尔齐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额尔齐斯河第一村”的冬天
红红火火中国年
红红火火中国年
高铁“洋班组”助力春运
高铁“洋班组”助力春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14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