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导演宫崎骏动画手稿亮相台北
2019-01-18 20:23: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台北1月18日电(记者杨慧 章利新)台湾《联合报》在18日举行的记者会上宣布,日本吉卜力动画手稿巡展最后一站将在台北举行,其中由日本导演宫崎骏等创作的1400幅真迹手稿将于19日起与观众见面。

  此次展览将展出导演高畑勋、宫崎骏从早期《风之谷》到近期《回忆中的玛妮》等历年吉卜力工作室的代表作品,还有两位导演在吉卜力工作室成立前参与创作的《小天使》与《小安妮》等33部作品,共计约1400幅真迹手稿,让观众一窥动画电影的角色设定、背景处理、关系位置与动作指示。

  吉卜力工作室由高畑勋与宫崎骏于1985年成立。多年来,他们制作了多部享誉世界的动画作品,呈现出丰富的想象空间而又发人深省。

  吉卜力工作室会长星野康二在记者会上说,这次展览集结吉卜力历年代表作品,主要介绍构图这一在动画制作过程中不可或缺的环节,这个环节是由高畑勋与宫崎骏导演共同导入的工作方式,有助于观众了解吉卜力动画的秘密。

  他表示,虽然高畑勋于去年离世,但在动画制作构图方面投入相当精力的他应该也会为此次展览高兴。

  除了真迹手稿外,此次展览还将公开高畑勋与宫崎骏导演的访谈影片。此外还设有互动拍照区与展场限定商品。展览结束后,这些珍贵手稿将回到吉卜力工作室保存入库。

  据悉,2019年适逢农历猪年,主办单位特别争取吉卜力动画作品《红猪》来台贩售,增加台湾年节气氛。

  本次展览由《联合报》、吉卜力工作室等单位主办,将持续至4月18日。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11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