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欢乐春节”演出在孟加拉国举行
2019-01-18 18:07: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达卡1月18日电(记者刘春涛)2019“欢乐春节”演出17日晚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举行。中孟两国演员同台献艺,舞蹈、杂技等精彩节目受到观众欢迎。

  当晚的孟加拉国国家剧院张灯结彩,来自孟社会各界的1000多名观众观看演出。云南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为观众带来了舞蹈《七彩云南》《吉祥的祝福》《火红节日》《沸腾佤乡》等。观众们在欣赏中国民族舞蹈的同时,也感受到中国多民族文化的魅力。

  曾在中国接受培训的孟加拉国艺术院杂技团演员表演了《草帽舞》《呼啦圈》《空竹》《车技》等杂技节目。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张佐在活动上说,春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欢乐春节”活动已经成为展示中国文化、播撒欢乐的舞台。他希望中孟两国人民加强往来、加深了解、增进友谊,共同为中孟友好添砖加瓦。

  孟加拉国文化部秘书罗克萨娜·马利克说,孟中两国有着悠久的友谊,两国在各个领域都有非常好的合作,“欢乐春节”为双方了解彼此文化提供了非常好的机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唐斓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61124011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