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山西:5.3万名“老赖”纳入惩戒平台
2019-01-18 11:1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太原1月18日电(记者胡靖国、王井怀)18日记者从山西省高院获悉,过去一年,山西对16.1万名被执行人发布限制消费令,将5.3万名被执行人纳入失信“黑名单”,推送至惩戒平台。

  失信被执行人即民间称呼的“老赖”,“老赖”执行难由来已久。为此,山西省高院持续开展涉党政机关、涉企业、涉金融、涉民生等专项执行活动,攻克一大批久执未结案件、腾退房屋场地案件、涉民生案件和小标的案件。

  2018年,山西法院系统发出《关于严厉敦促被执行人自觉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的通告》,全省法院移送涉嫌拒执犯罪581案、当事人提起自诉95案,宣判构成拒执犯罪164案。在此过程中,5.3万名“老赖”名单被推送至“信用山西”联合惩戒信息共享平台实施惩戒。

  据悉,山西执行办案网络查控系统与全国3900多家银行联通,接入182家银行业金融机构,实现银行存款的网上查询、冻结、扣划功能。网上查控内容拓展覆盖到被执行人全国范围内的工商、不动产、车辆、证券、金融理财产品、网络资金等信息,基本实现对被执行人主要财产形式和相关信息的“一网打尽”“一键查控”。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英国深陷“脱欧”迷局
壶口瀑布不见瀑
壶口瀑布不见瀑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传统文化教育 浸润孩子心灵
樱花丛中鸟翻飞
樱花丛中鸟翻飞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4008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