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驱逐涉恐荷兰女记者
2019-01-17 23:11: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1月17日电土耳其在接到荷兰方面的情报后,17日将一名涉嫌与极端组织“沙姆解放组织”有联系的荷兰女记者驱逐出境。

  土耳其总统府通讯联络署署长法赫尔丁·阿尔通通过书面声明宣布,土方情报部门在接到荷兰警方有关荷兰记者约翰娜·科尼利亚·布尔斯马与控制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部分地区的极端组织“沙姆解放组织”有联系的情报后,于17日早上将她驱逐出境。荷方还要求土方提供更多有关布尔斯马出入土耳其的信息。

  声明说,布尔斯马是荷兰《财经日报》自由撰稿人,本月早些时候获得土耳其记者证,有效期到本月底。

  “沙姆解放组织”于2017年1月由多个叙利亚反对派组织合并组建,“征服阵线”在其中起主导作用。“征服阵线”前身是“基地”组织叙利亚分支“支持阵线”,2016年7月更名并宣称与“基地”组织脱离关系,但该组织仍被国际社会认定为恐怖组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