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官员:愿与中方继续开展反腐国际执法协作
2019-01-17 22:47:1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月17日电(记者袁梦晨 王羽)菲律宾总统反腐败委员会执行主任爱德华多·布林加斯17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日成功抓捕中国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谢浩杰是菲中两国合作努力的成果,菲反腐败机构愿与中方继续开展相关国际执法协作。

  菲总统反腐败委员会成立于2017年10月,该委员会有权调查菲行政部门中总统任命的官员所涉贪腐指控,并能对行政部门外总统任命的军警官员和政府下属企业管理人员进行生活作风问题调查。

  布林加斯在采访中表示,此次抓捕犯罪嫌疑人谢浩杰是菲总统反腐败委员会成立以来首次与外国政府机构开展的成功合作实践,也是菲中双方共享信息、协同合作的成果。

  “腐败是各国政府的公敌,此次我们与中方的成功合作也向外国腐败分子发出了明确警告,菲律宾不会成为这些人的‘避风港’。”布林加斯说。

  布林加斯对中国政府近年来强化反腐败和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努力表示赞赏,认为这展现了中国绝不放过任何一个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的坚定决心。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在中央反腐败协调小组国际追逃追赃工作办公室统筹协调下,在菲律宾反腐败和执法部门大力协助下,经江苏省追逃办不懈努力,外逃职务犯罪嫌疑人谢浩杰在菲律宾马尼拉被抓获,并于本月17日被押解回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