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商务部:中方希望科技发展成果可以全球共享
2019-01-17 22:44: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王锦萱、于佳欣)针对近期一些西方国家采取的一系列拒绝或限制购买中国高科技商品的行为,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表示,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希望科技发展的成果可以全球共享。

  高峰在商务部当日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最近一段时期,一些国家散布所谓的中国科技产品威胁、存在安全风险的论调,是对中国企业和中国产品捕风捉影、毫无根据的无端指责。

  “中国科技的创新和发展,不是对世界的威胁。”高峰说,我们希望通过正常的国际贸易,让科技发展的成果全球共享,增进世界各国人民的福祉。这也是各国人民应该享有的权利。

  他表示,商务部会继续支持中国企业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开展国际合作,推动科技进步和贸易发展。“一些国家,特别是一些发达国家,也应该有自信,以开放的姿态欢迎包括中国产品在内的各国先进科技产品,为本国消费者提供更多的选择。”

  针对美国近期就14类基础和新兴技术列入出口管制清单公开征求意见,高峰表示,中方始终认为,科技发展成果应该得到有效的保护,同时也应该让世界各国人民共享。希望有关国家审慎处理,采取建设性的举措,避免给正常的国际贸易和科技合作带来影响。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牧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广州:铁警誓师保春运平安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韩国渔船起火酿死伤 一名中国公民失踪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马马尼“冰雪远征”记
冰封壶口
冰封壶口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40060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