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宁夏将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
2019-01-16 09:22: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银川1月16日电(记者杨稳玺)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民政厅了解到,为提高精神障碍患者的生活质量,帮助精神障碍患者逐步摆脱疾病、回归社会,不断满足多层次、多样化的社区康复服务需求,宁夏年内将筛选6个县(市、区)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试点。

  据介绍,在开展试点的基础上,宁夏还将逐步总结经验,加强探索创新,形成一批可复制、可借鉴、可推广的技术规范和服务模式,力争到2025年,80%以上的县(市、区)广泛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在开展精神障碍社区康复的县(市、区),60%以上的居家患者接受社区康复服务,患者病情复发率、致残率显著降低,自理率、就业率不断增高;基本建立家庭为基础、机构为支撑、“社会化、综合性、开放式”的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体系。

  为将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工作落到实处,宁夏将建立全社会共同参与、信息共享、协调联动的综合管理机制,把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纳入各级政府议事日程,加强统筹规划和组织协调;要求各市、县(区)建立健全多元化资金投入机制,统筹保障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所需经费;把精神障碍社区康复服务发展纳入地方政府目标管理体系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考评体系,纳入民政、卫健、残联相关年度考核范围。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乘坐高铁迎新娘
乘坐高铁迎新娘
广西融水:“打包”搬迁 苗寨起“新”楼
广西融水:“打包”搬迁 苗寨起“新”楼
进京学“女红”
进京学“女红”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92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