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太合音乐发布“少年红星音乐计划” 促进青少年音乐创作
2019-01-16 22:08:5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宋玉萌)还记得少年时代喜欢听的歌吗?太合音乐集团15日宣布将在2019年开启扶持青少年音乐创作的“少年红星音乐计划”。歌手郑钧受邀加盟,知名音乐制作人秦四风担任音乐总监。

  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中国流行音乐内容创作及消费市场愈来愈呈现出细分化、年轻化的趋势,市场对优质内容的需求强烈。国际唱片业协会公布的《2017全球音乐市场报告》显示,中国已成为全球第十大音乐市场,收入增速35.3%远超8.1%的全球平均增速,更多的需求必将催生新生力量。

  在15日举办的发布会上,太合音乐集团总裁暨首席执行官徐毅介绍说,“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就是基于市场空白领域,希望聚焦千禧年后出生的“00后”一代,发掘和打造国内流行乐新的音乐语言和音乐榜样。该计划将面向全球征集华人少年优秀音乐作品,并成立少年红星创作营大师班,届时将有更多音乐大师为这个计划的每个环节增添支持力量。

  据悉,在选拔中突围的少年创作人将有机会参加少年红星创作营,从音乐和艺术审美到创作技巧上得到前辈音乐人的帮助,与他们一起创作、讨论、训练,之后作品也将陆续向全球发行。

  太合音乐集团董事长钱实穆表示,“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包含行业许多人对中国流行音乐未来发展的期许,音乐产业从消费模式到内容产出都在经历更迭,中国流行音乐未来以什么面貌出现、走向何处,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即将成为中坚力量的少年原创者。

  作为此次计划的重要支持者,歌手郑钧表示,少年红星音乐计划希望在音乐之外,为少年原创者传递包含梦想与勇气的价值观,更希望贡献出具有国际视野和审美价值的内容,推动少年音乐发展。现场参加活动的业内人士表示,这项计划一经宣布即在行业内备受关注,太合音乐集团有望整合行业全产业链资源,为参加计划的青少年提供优质音乐创作、学习资源。

  郎朗、王菲、那英、汪峰、许巍等著名音乐人纷纷通过各种方式表达了对该项计划的支持。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会长王炬、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代理总干事周亚平、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副总干事范永刚等业内人士到场参加了本次发布仪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40004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