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黑龙江:淘汰关闭小煤矿245处
2019-01-16 15:42: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哈尔滨1月16日电(记者闫睿、董宝森)记者从黑龙江省政府部门获悉,2018年黑龙江省淘汰关闭小煤矿245处,退出落后产能1483万吨。2019年将持续淘汰落后产能,坚决完成小煤矿关闭和退出落后产能任务,严格按标准检查验收。

  煤炭行业曾是黑龙江的支柱产业之一,在传统经济中占据重要地位。针对煤炭行业“小、散、乱”和安全事故多发现象,黑龙江省2018年启动煤炭行业淘汰落后产能专项整治工作,重点整治年产15万吨以下的小煤矿。按照黑龙江省委省政府部署,省内4个主要煤炭生产城市和龙煤集团分别制定整治方案和限期关停台账,动真格、出重拳。

  在关停小煤矿同时,黑龙江省部署各地加强对正常生产矿井的监管,要求相关部门对需要提能矿井加快储量核实、采矿许可、产能置换、立项备案等建设审批流程,确保行业正常生产秩序,提升煤炭供给能力和水平。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探访新疆玛依塔斯风区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39988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