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防长通报今年俄军五大建设任务
2019-01-16 11:0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栾海)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15日在位于莫斯科的国家防御指挥中心,与俄不同地区的部队高级指挥员举行视频会议,传达俄总统普京批准的今年军队建设任务。

  据俄国防部网站消息,绍伊古指出俄军今年需完成5大建设任务。首先加强战略核力量的战斗力:用突防能力强大的“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再装备4个团,并开始部署“先锋”高超音速导弹团;俄空天军对携有战略导弹的图-160和图-95MS型远程轰炸机完成升级改造;第一艘配备“圆锤”潜射洲际弹道导弹的“北风之神-A”级战略核潜艇“弗拉基米尔大公”号也将入列俄海军舰队。

  其次,在装备更新和国防采购方面,俄今年将斥资1.44万亿卢布(1元人民币约合9.9卢布)落实装备采购计划,其中约71%的资金用于批量购买新式武器装备。到今年年底,俄军现代化武器装备比重须达67%。

  第三,俄军将进一步提高作战训练质量。俄军全年训练演习计划包括代号“中央-2019”的俄战略司令部作战推演、代号“雷霆”的俄战略核力量演习、俄与白俄罗斯部队参加的“联盟之盾-2019”联合演习等。

  第四,俄军必须继续完善指挥、通信、侦查和电子战系统,在收集、传递、处置情报方面逐步采用各类新标准。

  俄还将积极开展与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成员国和盟友的军事合作,重点举办“军队-2019”国际军事技术论坛和“国际军事比赛-2019”。

  近年来,俄不断加快军队现代化建设,重点进行武器装备现代化升级。根据俄军换装计划,2020年俄各军种现代化武器装备比重将不低于70%,个别部队将达到100%。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脱欧”迷局更迷离
“脱欧”迷局更迷离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北国风光——崇礼冰雪风光 绽放冬日激情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粘土捏塑 “萌猪”迎春
乘坐高铁迎新娘
乘坐高铁迎新娘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976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