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上海东京两大电影节深化合作 中日新片展“梅开二度”
2019-01-14 15:52:3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上海1月14日电(记者许晓青)中日新片展系列活动——日本新片展11日至13日在上海举办。这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深化合作推出的一项中日两国电影文化交流活动,同时也是该系列活动第二次在中国国内举办。

  本次新片展共有6部日本电影在上海多家影院放映,分别是《夜以继日》《哈纳莱伊湾》《你的鸟儿会唱歌》《青涩之恋》《臭小子与美丽世界》《飞翔吧!埼玉》。其中,《飞翔吧!埼玉》为全球首映,《你的鸟儿会唱歌》《青涩之恋》为日本以外地区的海外首映。新片展电影票热销,显示了中国观众兴趣浓厚。

  《飞翔吧!埼玉》是此次日本新片展的开幕影片,在上海著名的大光明电影院举行首映仪式。这是一部改编自日本漫画作品的喜剧片,目前在日本国内尚未公映,已受到两国观众关注。

  据上海国际电影节相关项目负责人介绍,自2017年末开始,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东京国际电影节共同把电影文化交流拓展到了电影节之外。双方决定每年在对方国家的多座城市举办中日新片展系列活动。在首届系列活动中,《海边的李尔》《不能犯》《光》等10部日本新片,到上海、深圳、昆明展映,中国电影《乘风破浪》《缝纫机乐队》等到东京、大阪和名古屋展映,影迷反响热烈。进入2019年,中日新片展“梅开二度”。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7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