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深圳破产法庭揭牌成立
2019-01-14 15:34:4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深圳1月14日电(记者周科)深圳破产法庭14日正式揭牌成立。这是深圳法院提出创新设立独立运作的破产法庭,将为营造市场化国际化法治化营商环境,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供强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的批复,深圳破产法庭管辖以下案件:一是深圳市辖区内地(市)级以上(含本级)工商行政管理机关核准登记公司(企业)的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二是前述强制清算和破产案件的衍生诉讼案件;三是跨境破产案件;四是其他依法应当由其审理的案件。

  成立深圳破产法庭是深圳法院于2018年12月初提出的,从请示到批复再到正式落编,仅耗时1个月。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通讯:南极冰盖之巅深冰芯房探秘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湖南张家界:银饰品俏销年节市场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39877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