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埃及首个“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成立
2019-01-13 19:29: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开罗1月13日电(记者吴丹妮)由中国人民大学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共建的“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13日在艾因夏姆斯大学举行揭牌仪式,标志着埃及首个“一带一路”研究中心正式成立。

  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校长阿卜杜勒·瓦哈卜·伊扎特在揭牌仪式上表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的建立,不仅能令共建双方在学术交流领域开展全新合作,更能进一步促进埃中两国在经济、文化等领域协同发展,从而使“一带一路”倡议为埃及乃至中东、非洲地区带来更多发展良机。

  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在致辞中说,研究中心的成立顺应了时代发展,是中埃关系不断向前发展的又一重要里程碑。

  中国驻埃及大使宋爱国对研究中心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表示,研究中心的成立可以令中埃两国共享有关“一带一路”倡议的学术成果,为深化两国合作提供更多机遇。

  埃及高等教育和科学研究部长哈立德·阿卜杜勒·加法博士说,“一带一路”研究是一项十分重要的研究,埃及对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充满期待。

  去年11月17日,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与战略研究院与埃及艾因夏姆斯大学在北京就共建“一带一路”合作研究中心签订备忘录,双方将以研究中心为平台,共享相关研究成果。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京张高铁官厅水库特大桥铺轨
腊八粥飘香
腊八粥飘香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71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