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火箭军聚焦实战组织导弹旅团长比武
2019-01-13 14:44: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3日电(记者张选杰、李兵峰)练兵先练将、比武重比官。火箭军导弹旅团长比武13日结束。为期3天的比武中,数十名导弹旅团长在特殊赛场聚焦实战、对接实战,同台竞技、激烈比拼,不断增强筹划和指挥打仗能力,立起新时代指挥员好样子。

  火箭军参谋部训练局有关领导介绍,这次导弹旅团长比武,聚焦破除和平积弊,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旨在解决“五个不会”问题,坚持以战领训、以比促训,按照“依据大纲、适度拓展、突出实战、综合比拼”的原则,突出作战指挥核心能力和打仗必备重点关键,采取“指挥、技术、保障融合考,体能、智能、技能连贯比”的方式,重点比指挥筹划、特情处置和军事共同课目。

  记者在比武现场见到,比武内容和方法等方面都较往年有了很大创新。此次比武按照实战化牵引、体系化设计、模块化组合的思路进行,参赛的旅团长按照部队担负的任务进行分组,区分军事共同、岗位基础和岗位应用等3个部分,在核生化防护、指挥手段应用、敌情我情判断、战场环境分析等众多课目中,多内容连贯考、多技能综合比,有效检验提升导弹旅团长综合能力素质。

  在此次比武中,还组织了按纲施训和群众性练兵比武经验交流活动,以及遴选了作战指挥、导弹专业、综合保障等共4类20项内容,进行群众性练兵特色课目展示,推动练兵比武向纵深拓展。

  据悉,去年12月以来,为推动群众性练兵比武深入持续开展,火箭军还先后举行了参谋人员和“两长一手”比武。根据火箭军总体安排,下一步将采取单兵比、单元比、体系比“三步法”,在部队全面开展群众性练兵比武,营造精武尚武浓厚氛围,不断激发官兵备战打仗热情动力,广泛兴起实战实训热潮。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山东博山琉璃现光彩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安徽黄山现壮美日出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瑞士山村牛铃声里庆新年
壮观的太行冰瀑
壮观的太行冰瀑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3983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