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我国外观设计专利保护将进一步加强
2019-01-11 18:37: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张泉)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局外观专利审查部副部长贾海岩11日说,2018年,我国共审结外观设计专利申请66.7万件。2019年要提升我国外观设计及商标保护环境,提升创新主体和社会大众对工业品外观设计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这是贾海岩在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作出上述表述。

  根据专利法修正案草案,我国外观设计专利制度将进一步调整完善,保护期限将由10年延长至15年,并新增外观设计本国优先权。

  国家知识产权局知识产权运用促进司司长雷筱云表示,创意设计是典型的创新型经济,贯穿于经济社会各领域各行业,是提升文化软实力和产业竞争力的重要支撑,是促进消费升级、催生新兴业态的重要途径。工业品外观设计知识产权保护对于保护设计成果、激励创新创造具有重要意义。

  据悉,第十五届中国(无锡)国际设计博览会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科技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将于2019年5月25日至5月27日在江苏无锡举行。博览会将举办近20000平方米的展览展示、多场主题论坛以及太湖奖设计大赛、设计之夜颁奖典礼、中国专利金奖展览等一系列配套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210036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