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香港环保署:香港空气污染情况改善
2019-01-11 18:33:3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香港1月11日电(记者张雅诗)香港特区政府环保署助理署长何德贤11日表示,在过去5年,香港空气中主要污染物浓度,以及路边主要污染物浓度均有所下降,反映特区政府推出的减排措施发挥成效。

  何德贤11日在简报会上概述去年香港整体空气质素情况。他表示,特区政府自2013年推出香港清新空气蓝图后的5年间,一般空气中的主要污染物,包括可吸入悬浮粒子、微细悬浮粒子、二氧化氮和二氧化硫浓度下降28%至54%,而路边同类污染物浓度也下降32%至36%。

  至于一般监测站和路边监测站录得的健康风险指数(分为“低”“中”“高”“甚高”和“严重”共5个级别)也有改善。数据显示,一般监测站和路边监测站录得“高”风险以上的时间,分别由2017年的3%和4.3%,降至去年的2.1%和2.8%。

  何德贤表示,这些数字反映近年特区政府推出的减排措施发挥成效,他们将继续努力,进一步将污染物浓度降低。

  针对污染物的排放源,何德贤说,特区政府施政报告提出,计划明年下半年将摩托车废气排放标准收紧至欧盟四期,2021年将小巴废气排放标准收紧至欧盟六期。另外,环保署计划于今年底全面淘汰欧盟四期以前的柴油商业车。

  特区政府在2013年3月发表了香港清新空气蓝图,详细列出各项措施,以应对由发电厂、海陆交通和非路面流动机械带来的空气污染,以及深化粤港两地的合作以处理区域污染。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晴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210036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