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漫画人物丁丁喜迎90华诞
2019-01-11 13:27: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布鲁塞尔1月10日电(记者潘革平)头上翘着一小撮头发、穿着灯笼裤、牵着爱犬游历世界……比利时漫画家埃尔热笔下经典漫画人物丁丁10日迎来90华诞。拥有《丁丁历险记》系列作品版权的比利时莫兰萨公司当天在布鲁塞尔宣布,2019年将举办一系列相关活动。

  莫兰萨公司介绍说,今年将在世界多地举办多场活动,包括目前正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办的“丁丁与月亮”展、在韩国举办的埃尔热作品展以及将于3月在法国揭幕的“埃尔热:生平与作品”展。法国文化电台则将推出以丁丁历险故事为主线的新型广播剧。比利时皇家铸币厂将发行一枚印有丁丁头像、面值为5欧元的纪念币。

  继2011年史蒂文·斯皮尔伯格把《丁丁历险记》搬上大银幕后,莫兰萨公司希望《丁丁历险记2》能在今年正式启动。莫兰萨公司还计划与其他出版社合作推出漫画书,每年出版4期,每期150页,刊名暂定为《丁丁,就是历险!》。

  《丁丁历险记》自1929年1月10日起在比利时报纸上开始双周连载。漫画故事主人公丁丁生活在20世纪的欧洲,以记者的身份奔走于世界各地,秉持一颗正直的心,明察暗访,匡扶正义。《丁丁历险记》至今已被翻译成数十种语言版本,全球总销量约3亿册,读者遍及世界各地。

+1
【纠错】 责任编辑: 韩家慧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梅花开 引鸟来
梅花开 引鸟来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80612100360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