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俄外交部官网9个月遭7千多万次境外网络攻击
2019-01-11 21:59: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1日电(记者王晨笛)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11日说,俄外交部官方网站去年前9个月共遭受7700多万次境外黑客发动的网络攻击。

  扎哈罗娃在当天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这些网络攻击分别来自美国、乌克兰、日本、德国、英国和加拿大等14个国家的IP地址。其中规模最大的一起攻击发生在去年4月,造成官方网站及其域名下的境外机构网站短时间陷入瘫痪。

  扎哈罗娃指出,俄方挫败了所有的黑客攻击,外交部官方网站的总体架构并未遭到破坏,俄网络专家正严阵以待保护信息资源安全。

  扎哈罗娃说,希望毫无依据指责俄罗斯发动黑客攻击的西方国家能将关注点转移到共同维护网络安全和应对威胁上,俄方已经准备好就网络安全问题展开合作。

  去年3月,俄国防部官方网站在开展一场为新型武器命名的活动时也遭受了密集黑客攻击,不过被安全部门挫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4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