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人艺喜剧开年 《油漆未干》展现艺术金钱冲突
2019-01-11 20:5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1日电(记者白瀛)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开年大戏《油漆未干》11日起登陆首都剧场。这部法国作家勒内·福舒瓦以梵高为原型的喜剧,展现了艺术与金钱、感情与利益的冲突。

  剧中,小镇医生一家人宁静的生活被打破了,只因为曾经的房客克里斯宾成了蹿红的名画家,尽管这位画家已经在潦倒中病逝,但他曾经散落在这里的画却已经价值连城。一时间,一个又一个掘金者神秘地出现……

  作为北京人艺舞台上为数不多的喜剧之一,《油漆未干》2004年首演。时隔15年再次上演,该剧导演、北京人艺院长任鸣说,全剧刻画的人物众多,每一位都带着鲜明色彩,不靠夸张的形体和刻意搞笑的语言,而是从人物的行为动机出发,让观众看后忍不住发笑——这也是北京人艺排演喜剧的追求和目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