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美国消费电子展显现“和中国一起做”新动因
2019-01-11 20:30: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美国拉斯维加斯1月10日电 通讯:美国消费电子展显现“和中国一起做”新动因

  新华社记者黄恒 谭晶晶

  在一年一度的美国拉斯维加斯消费电子展(CES)上,与中国合作并非新鲜话题。不过,今年CES又给出了为什么“和中国一起做”的新答案:创新。

  “中国正在从‘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意大利珠宝设计师马尔科·达尔·马索对记者说,由他设计并在今年CES上首次对外发布的智能项链“花丝三叶草”,目标对准了正在不断增长的全球智能珠宝市场。

  这款智能项链将意大利首饰设计、中国传统花丝工艺、互联网技术和移动社交功能结合在一起,其生产商是马索和他的中国伙伴共同在北京创立的公司。马索认为,这种相当独特的结合以后会越来越普遍。因为,中国不再只是一个巨大的消费市场和世界工厂,还正成为一个全球创新中心。

  “我感到震惊的是,中国年青一代不仅对全球化品牌有高度的接纳性,而且对创造属于自己的全球化品牌充满热情。我愿意将更多意大利设计师介绍到中国,和中国一起做,为世界创造出更多、更美和更创新的产品。”马索说。

  与中国一起创新,不仅是为了取得商业上的成功,也是当前全球产业链结构所决定的,美团点评高级副总裁王莆中谈到公司在CES上与英伟达公司、法雷奥集团和意柯那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时说。后三家公司分别来自美国、法国和意大利。他们将和中国美团点评一起创造下一代无人配送系统。

  “这次的合作,不是国外技术结合中国市场那么简单,而是要在技术与市场间形成交互作用,从而共同去创造新的生活方式。”王莆中对记者说。

  中国拥有巨大的消费市场,同时拥有开放的互联网环境,为最新科学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广泛场景和充足生态,王莆中指出,商用过程中的数据和反馈将使技术研发中产生的问题迅速得到修正,这在互联网创新和互联网产业发展过程中非常重要。

  来自英伟达自动化设备部门的高级主管穆拉利·格帕勒吉什纳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达了同样的观点。他说,英伟达非常重视中国市场,与美团点评、京东、菜鸟等企业开展了自动无人配送方面的合作。这次CES上,英伟达与美团点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将为美团点评提供一款全新的AI芯片,用于无人驾驶车辆和自动配送。

  格帕勒吉什纳说,美团每天点餐和配送量很大,相信英伟达这款芯片系统可以帮助美团打造末端无人配送生态网络,更高效地实现无人车配送和机器人配送等新应用,“我们希望加强与中国伙伴的合作”。

  与美团点评同一个展厅的北京声智科技,同样也成了合作创新的发起点。这是一家研发智能语音控制系统和芯片的公司,拥有独创的芯片设计和制造能力,中国市场上销售的很多智能音箱都使用该公司的智能语音控制芯片。

  声智科技副总裁古擎告诉记者,由于拥有独特的市场地位和技术优势,在CES上,数家IT巨头表达了与公司合作的意愿。古擎说,以语音为入口的人工智能领域还有很多研究要做,需要相互学习和借鉴。“保持开放心态,一起做,为人类创造更好的未来”。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93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