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19年度“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启动
2019-01-11 18:05: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巴黎1月10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前总理拉法兰10日在巴黎宣布,由“吴建民之友”协会发起的2019年度“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正式启动。这一计划将为中法两国青年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推动中法友好关系的发展。

  拉法兰表示,中国前驻法国大使吴建民曾为推动中法友好关系做出了卓越贡献,设立“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是对吴建民最好的纪念,他希望该计划能够为中法两国创新合作建立一个人才“蓄水池”。

  拉法兰说:“当前,单边主义不断抬头,法国和中国均受到冲击,法国有意愿去了解中国及其文化,推动合作并应对挑战。该计划将选拔10名法国青年访华,深入了解中国创新产业,为中法两国关系发展注入新活力。”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公使衔参赞杨进说,2019年是中法建交55周年,也是以邓小平为代表的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留法勤工俭学100周年。选择在关键时间节点前夕启动这一促进中法友好交流的计划,意义重大。

  据悉,2019年度“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的申请者包括法国高校研究生、法国35岁以下研究中国的年轻学者或打算在中国创业的青年。最终申请成功的10名法国青年将于今年6月1日至14日前往北京、上海、深圳和贵阳访问,通过与政府官员、青年学生、企业家、创业者、智库等座谈,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的创新创业热潮。

  “吴建民中法青年访问奖学金计划”于2017年1月23日在巴黎首次正式启动。

  吴建民是中国资深外交官,1998年至2003年任中国驻法国大使。2016年6月,他在武汉因车祸不幸去世。

+1
【纠错】 责任编辑: 成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511123978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