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内蒙古开展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百日攻坚战行动
2019-01-11 16:5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呼和浩特1月11日电(记者李云平)记者从内蒙古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为加大欠薪案件查处力度,内蒙古正在开展保障农牧民工工资支付百日攻坚战行动,确保农牧民工在2019年春节前拿到工资。

  据介绍,此项工作由内蒙古自治区人社、住建、交通、水利等多个部门联合开展,专门派出工作组对各盟市的重点欠薪案件线索和在建项目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督办督查,组织各级地方政府和相关部门开展整治重点行业拖欠工资问题、整治政府工程项目拖欠工资问题、规范建筑市场秩序专项行动。

  同时,内蒙古各地在欠薪问题易发高发的工程建设领域和劳动密集型加工制造、餐饮服务等行业全面开展排查。现已排查用人单位7363家,其中有拖欠工资行为的单位57家,涉及农牧民工941人,涉及金额1322.05万元,有关单位已补发全部工资。

  另外,内蒙古各级公安机关侦办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案件47起,采取行政强制措施48人,帮助农牧民工讨要工资1790万元。各级人社部门受理工资类举报投诉案件686件,结案率100%。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迎腊八 品民俗
迎腊八 品民俗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2019海口国际新能源车展开幕
生肖剪纸迎新春
生肖剪纸迎新春
雪落少林
雪落少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3978541